close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摺衣服,但對我而言摺衣服是我的療癒時光,我喜歡衣服摺好,變成一疊疊的小豆乾的模樣,就像穿戴整齊第一天上小學的孩子們一樣,整齊、簡單又直接。

自從學會直立式(豆乾式)和口袋式摺衣法後,生活上便利許多,豆乾式摺法讓我不必在抽屜裡上下撈衣服了,一切都整齊排列在眼前,而我自己稍稍改良了一下,讓圖案能被看見。

(照片是我正在整理從澳洲寄回來的行李)

%E6%9C%AA%E5%91%BD%E5%90%8D

而口袋式摺法則是讓我在打包行李時受用無窮,因為怎麼擠壓拋甩(也太粗魯!),衣服都依然整齊不會散開,尤其是拆開行李翻找衣服搞得一團亂的狀況也不再有,因為依然是整齊排列不必翻找,也因為是口袋式摺法,抽取衣服時都不會亂。

至於為什麼平常也不使用口袋式而是直立式呢?請參考照片。

%E6%9C%AA%E5%91%BD%E5%90%8D

地上那堆是我老公的衣服,同色系較多,口袋式摺法看不到正面的情形比較傷腦筋,於是我改用直立式摺法,並且稍作修改使正面圖案露出來。

這次打包行李時我發現,原本對收納一竅不通的我,竟然有了初步的概念,那就是在舊家時直接開始篩選分類,先斷捨離後再打包。我發現不少人,包括以前的我,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所有東西掃進行李或箱子然後全部帶走,到了新家再一併整理,反而花更多時間和心力,更不用說期間若找不到物品時會有多焦躁。千萬要先分類好、斷捨離後再打包,我老公就是趁我沒注意通通掃進行李箱的那種人,結果後來甘苦到我啊😩😩

摺疊,是我的療癒時間,是我的「禪」,我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禪」,不論多細微,只要有一樣能為各位帶來療癒效果,那都是支撐我們奮鬥的養份。


最後,我們一起來向別的收納老師們學習摺衣服吧!附上老師們示範口袋式摺法以及直立式摺法(豆乾式)的教學影片:

之琳到你家居家整理收納---口袋式摺法教學

怦然心動近藤麻理惠---直立式摺法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美學 整理收納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