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文章隔了比較久呢,在動線規劃以及美化方面耗了些許時間,現在終於能粉墨登場了!!!

首先可以回憶一下上一篇的進度:https://iampeiyuchang.pixnet.net/blog/post/193129019

緊接著我們來看客廳的before照片

%E6%9C%AA%E5%91%BD%E5%90%8D

雜物太多傢俱太厚重:房子已經是狹長型房屋卻放了厚重型傢俱,導致整體空間更狹小,視覺上也覺得壓迫

%E6%9C%AA%E5%91%BD%E5%90%8D

沙發非常厚實,且有許多貓抓痕跡和裂痕,後來我也找到了改善的辦法,稍後看完成圖。

電視櫃的部份,原本我建議換掉,但媽媽認為沒必要花錢,可以保留下櫃就好,於是拆除上櫃變成這樣

%E6%9C%AA%E5%91%BD%E5%90%8D

接著就是傢俱大風吹啦!! 

  

原本我的作法是想把沙發移成一個L的形狀,但它實在太厚實了,怎麼移動都無法順利弄成L型。除此之外,我希望把位於廚房毫無作用的餐桌移到客廳來使用,沙發擺成L型時,餐桌就算放的下,餐桌椅卻拉不出來,像上圖排成一字型的話倒是有可能,但發現這樣移動餐桌依然找不到位置擺,我幾乎要放棄,但內心一股聲音告訴我:一定可以的!於是.... 

  

終於讓我辦到了!認得出來這是哪嗎?原本這面牆是白色的隔間板,非常醜的一面牆,我建議媽媽換個顏色,並和媽媽一起配色粉刷,上完漆後真的差蠻多的呢!

其實,沙發的排列一樣是一字型,只是我把上次移動的位置左右兩側對調,餐桌就擺的下了,是不是很神奇!醜醜的沙發也被我套上的新購入的沙發套,看上去好多了,整體客廳變成小清新風格了。

距離拉遠來看一下整體的感覺 

其實仍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首先餐桌和餐桌椅不成對,餐桌也有同樣厚重過大的問題,媽媽也同意更換,畢竟桌面也因為潮濕開始凸起變形,現階段就先鋪上購入的防水桌巾美化它即可,另外讓我不滿意的是沙發的排列,一字型的擺設看起來很像到了腳底按摩店😑,所以之後可能會選擇斷捨離掉兩人座沙發,購入一個單人扶手椅。

接著是重頭戲,截止目前為止,客廳的整頓究竟花了多少錢呢?讓我來估算一下:

 

  • 油漆$1000: 大約使用了兩小罐跟一大罐,有的尚未使用完畢
  • 調色漆$150: 調色漆價格還蠻親民的,我們使用的綠色是黃色及藍色的調色
  • 沙發套$1700: 網路購買
  • 桌巾$345: 網路購買
  • 桌面收納籃$300: 網路購買
  • 大型傢俱回收$300

總計--------:約$3795

這一階段先告一段落了,之後會再陸續更新,目前的娘家改造計畫比較著重在美化的部份,但是美化前的先決要件是-----先整理,而整理之前要做的先是-----斷捨離

所以下一篇文章,我們暫時不美化,來看看我的媽媽如何斷捨離,希望她的行動會給大家帶來一些啟發,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