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的生活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依然忘不了在那的美好。

之前提過,我們曾經在澳洲生活過一段時間,,事實上當時我們是準備要移民的,後來我們放棄了移民這條路選擇回到台灣。移民這條路真的不容易,尤其先決要件就是耗時間等著,等簽證、等身份,簽證費一筆接著一筆,於是我跟老公決定放棄等待,回到台灣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那就是-----我想成為整理師

 

 

在澳洲的日子,我認為最大的轉變是生活變得簡單了,一開始因為是背包客的身份,覺得隨時都可能移動或去別的地方,所以買東西時特別小心,不買帶不走的物品是首要原則,我們也曾為了特價而買了特大包裝的米,結果就是移動時成了沈重的負擔,差點就想半路丟包!因為經歷過這種原來沒有這些東西,日子還是過得下去的生活,之後所需的物品也就漸漸簡單了。後來當身份不再是背包客時,東西雖然慢慢增多,但依然明確拿捏剛好就好的數量,我也從沒把家裡的收納櫃塞好塞滿,總會預留縫隙讓物品能透氣。

 

(我們的房間)

在澳洲的時候,我的工作是飯店/度假別墅的房務清潔人員。在清潔房間時,我發現了兩個重點,一是人們會因長期接觸乾淨的環境而變得愛乾淨,二是check out的空房比住宿中的room service清潔還容易。老實說在還沒去澳洲前,我並不常整理或者清潔自己的家或房間,我根本就不擅長,雖然不至於衛生習慣不佳,但是確實有點拉遢,自從做了房務清潔後,我越來越喜歡清潔自己的家,有種同時淨化心靈的作用。乾淨的家建立在沒有過多擠得水泄不通的雜物之下,回到了我剛才提到的第二點,也就是check out的空房比較容易清潔,因為沒有客人的雜物,所以清潔時不會礙手礙腳的,同樣的情況也可以套用到自己家,東西一旦過多了,就會變得非常礙事,清潔時還要移東移西的,很沒效率,如果能夠減少物品,讓維持環境整潔這件事變得事半功倍,那何樂而不為呢?住得舒心,沒有那些東西也不會因此人生大受影響、淒慘落魄不是嗎?

 

IMG_3672.JPG

(工作中的我,一身黑,帥氣!)

 

(享受沙灘陽光的日子)

 

因為開始在意起自己的居家生活品質,我努力維護自己的家,也會注意一些收納的小技巧,審視自己物品的量,定期的篩選丟棄,但比起丟棄,我更嚴格把關物品的進出,所以家裡不會雜物滿滿,影響居住品質,清潔上也非常容易。

 

然而不擅長整理的我又是如何踏入收納領域呢?其實是某天,我按照網路上學到的直立式摺衣法以及口袋式摺衣法,整理了自己跟老公的衣櫃,成效令人滿意,覺得收納這回事就好像玩闖關遊戲似的,在外在條件、空間限制之下要找出解套(收納)的辦法,是很有趣、會死掉很多腦細胞的遊戲呢!於是我更瘋狂的開始追蹤一些跟收納相關的技巧以及文章,發現除了網路上的資訊,市面上也出了許多收納相關的書籍和雜誌,更厲害的是,原來還有整理收納師這門職業!真的是!!

於是我告訴自己:『我想成為整理師』

但整理師難道只有整理物品這麼簡單嗎?居家生活如果想更上一層樓,乾淨整齊是基本之外,更進階的就是一個家的溫度,如何透過美化環境來呈現一個家的特色和溫度又是另一個課題了。

舉例來說,當時最令我不滿意的是家裡的餐桌,因為它根本就是辦活動用來擺攤的桌子,至於為什麼會買它?因為它是二手貨,很便宜,順帶一提,國外非常盛行二手傢俱以及二手物品買賣,我們所有的刀叉都是在二手店買的,還有些杯組也是呢!大家因為惜物愛物,所以都維持得很好,就算買二手貨也不吃虧。言歸正傳,因為討厭這醜醜的餐桌,於是我擺了table runner(誰來告訴我這玩意兒的中文叫什麼?),以及餐墊,經過裝飾的餐桌,食物看起來更美味可口!

IMG_4551.JPG

(餐桌本身是會議或活動的擺攤桌,但經過裝飾後,依然能夠美美的)

若要問我澳洲生活為我帶來什麼不同,那就是『因生活簡單而簡單生活』,我們每天下班就是一兩瓶啤酒,愜意地慢慢喝,晚餐配當地產的葡萄紅酒或白酒,愜意的邊看電影邊晚餐。我的廚藝更精巧了,比起待在美國那段期間(天阿!還有美國!但美國故事不精彩所以pass)。我們很喜歡約朋友聚餐,有時候跟老公一起煮一桌菜,有時候跟朋友一起一人出一道菜,這樣的餐桌,在台灣很少出現,因為餐廳琳瑯滿目,為了方便,我們選擇到餐廳聚餐,但有時卻因此少了很多樂趣,有時候不便利讓我們必須自己動手製作,製作的過程帶來大大的樂趣,這是沒經歷過這種『麻煩』的人無法體會的。不過,台灣生活步調緊湊,為了省時,有時也是不得不妥協,但若休假在家時能和心愛的家人一起採買做飯,也是一種享受。我和老公會一起肩並肩做菜,一起聊著身邊的大小雜事,有時一起準備著和朋友聚餐的料理,討論著我們的菜單,完成一道道菜,送入朋友口中,朋友臉上滿足的樣子,讓我們也很開心,生活不就是如此?

 

IMG_6130.JPG

 

因為有過這樣的生活經驗讓我從一個不懂整理、打掃、自己居家環境的人,轉變成重視生活品質、懂的裝飾自己家的人,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我瞭解了物品過剩其實是一種資源的浪費,並且會為了管理不易而導致生活脫序失控,我們好好享受生活都來不及了,為何要如此傷神呢?並非我超然,但適當地拋下執念,可以讓自己邁向更豁達的人生,我們應重視生活品質更甚於物品的數量,讓我們一起共勉之~~

 

14262615_353520005024827_7702907430287441920_n(1).jpg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