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文章想獻給我們女人,藉此希望我們都能更加寵愛自己,不要忘記再把愛通通給別人之前,也要先好好的愛自己。

 

我一直是個自信心不足的女生,也常常聽到別人對我說:妳要對自己好一點

常常發現我很常對自己說:下次好了、改天好了

因為我把別人的事先擺在我前面了

然而,這很可能是造成我自信心不足的極大原因

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正視過自己,沒有好好地關注我自己

甚至,我會用嚴苛的標準審視自己,然後再苛責自己:活該妳會失敗

但最近,我決定把自己掏空,把所有念頭拋開,只管執行就對了,因為我想好好愛自己

也許是我想要變得更健美

也許是我想要擁有年輕的肌膚

也許是我想要擁有緊緻的曲線

不管那是什麼,我認為我已經做好準備,接納那個無病呻吟的我,然後拯救那個奮力想改變的自己

這次,我拋開所有想法,一心只專注在:怎麼做、做什麼

而不再是:做不好怎麼辦?


首先,依然不變的是,我仍然習慣在每天早晨喝一杯咖啡,就從這裡開始吧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01.jpg

曾有一陣子,我泡了咖啡卻喝不完它,咖啡漸漸變得『太理所當然』了,但是卻又無法沒有它

但是為什麼咖啡喝不完了呢?不是膩了,而是心態的問題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發現,喝咖啡的時候,我居然滑著手機看一些廢文資訊,漸漸咖啡的味道像白開水一樣,沒有味道,因為我根本就沒專注它的味道

忘記它曾經帶給我的愉悅

現在心態轉變,雖然偶爾滑手機,但也選擇偶爾發個呆,減少滑廢文的時間,盡量讓自己靜下心,把『當初愛上咖啡的味道給找回來』

咖啡依然不可或缺,雖然一樣只是即溶咖啡,但是滋味卻加倍

而這背後的大功臣除了做到了難以改變的心態轉換和習慣以外,是我最近開始執行的第二件事情

那就是每天早上和晚上睡前的伸展拉筋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02.jpg

每天早上起床不再像以前躺在床上滑廢文,然後再急忙忙得從床上爬起來,而是坐起來好好的伸展

就算只是簡單的拉筋,也是幫助很大

每天晚上睡前拉筋幫助我更放鬆,睡得更好,而每天早上的拉筋幫助我喚醒自己的身體,讓我有活力

其實也只是把生活做了點微調,帶來的轉變和收穫卻好大好大

以前我以為改變習慣是困難的,但其實從來就不需要“刻意”改變,我們僅僅需要從微調開始,就自然而然會牽引出轉變

 

接著第三點是,好好妝點自己

所謂的妝點自己並不一定是打扮,而是每天好好打理好自己,換套整齊的衣服,不再只是居家服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05.jpg

據說每天起床換套衣服可以幫助自己恢復整日的活力和朝氣,讓自己不頹廢感

除此之外,好好地照鏡子端倪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就算只是擦保養品的時間也請好好的看看鏡子裡的自己

過去的我總是匆匆擦完保養品(極度快速)就離開鏡子前面了,擦的時候也只是一邊發呆一邊塗抹,彷彿這是一個任務

現在的我,會留意鏡子中的自己,就算不滿意,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假裝眼不見為淨,而是問問自己: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呢?

鏡子可以反射我們的臉、身體、衣服,何不利用它來好好的面對我們自己呢?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06.jpg

 

接著第四點,相信非常常聽到,那就是『多喝水』

我現在執行的就是那句廣告台詞: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07.jpg

 

我們從小到大都聽過要多喝水,也知道多喝水好處多多,但為什麼執行上這麼困難呢?

如果很難做到跨出去做點改變或養成某種習慣的話,那就做出微調吧

就跟以上我所做的一樣

我既不計算我喝多少、也不規定自己要喝多少

我就只是天天跟我的馬克杯(喝水杯)形影不離,並且隨時注意杯裡的水是滿的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08jpg.jpg

沒事喝個一兩口,而不是一次喝掉一大杯,淺嚐不熊飲

漸漸的,我已經習慣這樣了,真的就是『沒事多喝水』的概念~

 

接著第五點,我開始注重自己的飲食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10jpg.jpg

以前仗勢自己吃不胖,隨便亂吃,吃甜食、吃零食,吃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一直到從澳洲返台後,開始覺得自己精神狀態非常不好、身體臃腫,加上前陣子枕邊人的一場病,讓我意識到我身體或許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健康了,已經失去它原有的活力了

直到最近慢慢檢視自己的飲食,然後加入了『減醣好好』社團後,發覺自己應該是攝取太多甜食以及醣了

每天睡醒跟沒睡一樣,步伐沈重,就連去運動也沒有以往的順暢感或者輕盈感,然後也因為這樣而變的更懶的動了

腦袋昏沈沈的睡不好,皮膚過敏日益嚴重等等,這些很可能都跟攝取過多的醣有關

於是,我一樣針對飲食做了微調,我並沒有一下就認真地執行減醣,我所做的就只是把精緻澱粉替換成優質澱粉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11jpg.jpg

白米飯從一半白飯一半燕麥,慢慢微調成白飯只有幾口,再慢慢變成只吃地瓜、馬鈴薯、燕麥等等,晚餐一律只吃藜麥

IMG_8062.JPG

慢慢的、每次微調一點點,一開始看到白米飯當然是很難受, 每天一心一意只想著好想吃個什麼甜的

但是我都告訴自己,想吃可以吃,一口、一塊,有吃到就點到為止,而不是堅決告訴自己:千萬不行,如此一來負擔感減少了,而我也慢慢不再嘴饞了

現在看到白米飯可以心如止水(還是會泛起一點點漣漪啦,但是不再波濤洶湧所以好多了)

甜食,已經非常能夠怡然自得的控制住了

至於身體上有什麼感受呢?

約莫執行兩週後我發覺自己的皮膚過敏居然不紅腫發癢了,雖然疤痕還是存在,但是前陣子那種嚴重搔癢的情形好多了(天氣還是一樣的悶熱潮濕,並不是因為氣候有所變化而改善的)

 

最後,除了飲食之外,我還重拾了荒廢已久的運動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12jpg.jpg

我必須說,我每次下定決心要運動的話,就肯定會三分鐘熱度

以前在澳洲曾經跟朋友一起去過健身房,還付了會費,但只僅僅去了三次就荒廢了

IMG_2437.JPG

綜合以上的經驗,我非常明白,下定決心做的改變有時候方法錯了的話,等於沒下定決心,因為很容易放棄,然後我又會因為自己“太輕易放棄”開始自我苛責

這次,我一樣是以做出“微調”的方式來約束自己,我不限定自己何時運動、做多久運動,我只要是靜止的狀態時,例如看韓劇、看電視,把自己改成是動態的就好啦!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13jpg.jpg

我發明了一套模式,叫做『閒不下來運動法』,就是只要是閒著靜態的時候,我就開始隨便挑很簡單的運動來做,慢慢的養成讓自己『動起來』的習慣,保持活動力之後,身體就會慢慢的越來越想動了

約莫維持三天到一星期左右的閒不下來運動法後,我開始有了固定的運動時間,接著就變成非常輕鬆地一直運動著了

我做的所有運動當中,非常非常推薦給大家做的一項是『平板支撐』

女人們,請好好愛自己blog14jpg.jpg

我一直都有腰痠的問題,之前以為是勞力工作導致的,後來發現,其實根本是自己站姿的問題

我的站姿很挺,很像體操選手,也曾經被問是不是體操選手(可能剛好個子也滿矮的吧

這種站姿對我的腰負擔很大,導致我常常腰痠

但自從練了平板支撐後,我的腰痠竟然沒事了,簡直神奇

所以非常推薦給因為姿勢不良而導致腰痠問題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著練練看喔!


 

 

我們女人常常會把對家人的照顧擺第一,燃燒消耗殆盡自己後,發現沒為自己做過什麼

沒給予自己好的照顧、沒給予自己更多的愛

但是,我已經開始做出改變想好好愛自己、想讓自己變得更好了

那妳們呢??

 

 

以此文章獻給所有女性朋友們~

女人,我們都要過得更好唷!

 

youtube logo.png影片版請至:https://youtu.be/6k2GKwcBP3c

FBlogo.png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逛逛:https://www.facebook.com/JustRightOrganization/

IGlogo.png歡迎到我的IG逛逛:https://www.instagram.com/justrightorganization/

 

另外另外,也歡迎大家加入Just Right的『居家聊天室』,一起分享家中大小事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喜歡剛剛好的簡單生活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