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人對『整理師』這份職業有許多誤解,到底什麼是『整理師』呢?

請看以下示意圖:

別人眼中的整理師

 眼中的整理師1.png

雖然我並非專業接案的整理師,但聽過不少人真的將整理師誤解為居家清潔,事實上,居家清潔是全然不同的專業領域喔!

首先,概括而言,整理師所做的事情是針對屋主的物品和空間去規劃收納動線,並協助屋主勇敢斷捨離物品,需要極強的溝通能力以及隨機應變能力,

不但要讓屋主打開家門,打開不敢打開的儲藏室的門,更要讓屋主打開心門

而居家清潔則是針對居家環境,不論是大面積或小面積的去進行掃除灰塵跟清潔等動作

基本上所需要的專業知識為:有效率的清潔流程(時間掌握和區域配置的重要性)、各種清潔工具和清潔劑的應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避免使用錯的工具和清潔劑導致傢俱或地面的毀損)

兩份職業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職業喔!

以我為例子,在我初認識這份職業的時候,我看了近藤麻理惠的書,一心以為整理師是份優雅的職業

請看以下示意圖:

我以為的整理師

眼中的整理師2.png

但聽了整理師的課程,以及一些經驗談後,發現現實是殘酷的

他們真正面對的挑戰往往超乎我們想像,請看以下示意圖

實際上的情況是......

眼中的整理師3.png

很可能走到堆滿雜物導致行走困難

眼中的整理師4.png

很可能衣櫃和櫃子上方堆滿物品,隨時都可能會掉落

眼中的整理師5.png

更可能伴隨各種職業傷害,扭傷腰或手腕、嚴重過敏、長期腦力激盪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甚至失眠等等

有人認為整理師收費很高,但它無庸置疑的是一份難度很高很有挑戰性的職業,所以這價位其實是非常合理的。


這是一篇圖文版的文章,有圖文版那就有影音版!

以後除了部落格之外,對整理收納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透過Youtube頻道找到我囉!

頻道內容並非專業的收納教學,而是我自身的收納經驗談,是個適合收納新手們觀看的頻道,更是個居家美學、收納愛好者的交流平台喔!

影片將會每週不定期的上傳,除了收納之外也會有其他跟收納相關的內容,請大家踴躍幫我訂閱喔~

 

影片版請到我的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9MCklPaYs9w

我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stRightOrganization/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