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好久好久沒更新收納相關的影片了!

其實一方面是搬新家後,所有各區域的收納都讓我操碎了心(誇張)

實在是因為新家的收納機能非常不足,然後我也不希望花大預算去做整理

所以一直在傷腦筋要怎麼規劃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無法決定該從哪裡著手,就這樣拖拖拉拉到現在

好加在我們東西少,所以就算目前收納還沒規劃完善也沒太大困擾

今天終於,我打算先簡單的從我的衣服來下手囉!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1.jpg

這次終於不再單人衣櫃兩人用啦!(影片連結:單人衣櫃兩人用

我要自己霸佔這一個大衣櫃,然後可以好好來擴充我的衣服了

經過最近幾次搬家,驚覺開始有種衣服不夠穿的感覺

距離我想要的『剛剛好』的數量已經是不敷使用的狀態了

我想應該是最近心態上有所轉變,想要更努力善待自己的緣故吧!

 

總之,我先把衣服全部從衣櫃裡拿出來,因為之前已經斷捨離得夠徹底了

所以這次只需要重新定位擺放位置就好,甚至連分類也不需要

非常easy!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5.jpg

這次的收納品,我打算使用伸縮層板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2.jpg

搭配這個收納籃來收納我的衣服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3.jpg

這些收納籃是我原本在之前住廈門的時候用來收納小雜物的

(詳情請參考這篇文章:小雜物的懶人收納法

其實原先我考慮的是使用跟我老公同款的這種布藝收納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物流把我的貨物寄丟了

也很可能是有人從取貨的時候拿錯貨了,總之原因不可考

我之前在廈門也遇過一次

明明物流追蹤說我的貨物已送達取貨驛站(取貨站)的貨架上

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極度懷疑上架人員放錯,導致沒人知道到底貨到哪去了

但這次.....更詭異

這次是我們小區的貨架,一樣也是找不到

哎~只好作罷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4.jpg

雖然這個收納效果可能不比我想要的那種布藝收納籃來的好,但目前這些收納籃沒怎麼在使用

空著也是空著,不如省點錢先暫時使用這個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6.jpg

衣服收好後,準備要收進衣櫃了

但是首先先要把伸縮層板準備好!

我打算把右側規劃成放所有折疊衣物的區域

因為它寬度窄、深度又深,所以不適合放抽屜式收納

如果放抽屜式收納,要買到那麼窄的通常高度也很低

比較是類似放文件的,拿來收納衣物效果還好

而且我比較希望把我自己的衣櫃規劃的跟我老公的一樣

可以一籃一籃的拖出來放回去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7.jpg

由於層版格層不多,高度過高,如果不堆疊擺放會造成空間使用上的浪費

所以我用這個伸縮層板來製造隔更多層,這樣一格可以放兩籃衣物,達到縮減空間的效果

剛開始安裝的時候不太習慣裝很久,再加上收納籃不是原先我要的

高度上也讓我調整非常多次,因為要確定衣服整籃拉出來的時候不會卡到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8.jpg

另外左側的上方,就被我拿來放包包和備用的床套組

而吊掛區下方則是放冬衣跟冬天厚外套

這次衣物整理非常快速,花最久時間的反而是裝伸縮層板和調整高度

但後來裝第二個的時候已經上手,非常神速就安裝好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要使用水平儀,如果沒有水平儀建議先測量好高度

才不會安裝的時候發現有兩邊不平衡的問題

那麼就一起看看成果吧!

 

首先是上衣區,事實上我也把薄長袖放一起了

等天氣稍微轉涼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穿

之後冬天一到,就可以直接把夏季那些小背心跟冬天那些保暖衣物直接對調

厚外套掛好,換季就簡單迅速立馬到位

再也不必傷腦筋的大風吹囉

當然,我的下一步目標是:不換季的衣櫃

希望之後可以再來個我的衣櫃升級版的影片!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09.jpg

上衣下方的褲子也是一樣,有薄長褲和放在旁邊的夏季短褲

冬天的時候我只需要把夏季的短褲換成冬天較厚的褲子

剩下籃子裡的薄長褲不動

近幾年來的冬天一直都不怎麼冷(對我而言)

除非是往山上跑,否則我通常仍然可以只穿短袖搭配外套或薄長袖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10.jpg

像這樣需要的時候把籃子拉出來即可,而且這伸縮層架非~~~常的穩

非常推薦給大家喔!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11.jpg

像這個背心和襪子則放在褲子下面那格的伸縮層板上

因為褲子比較重,為了保險起見我把褲子那籃放在原先的木頭層板上

衣服好好收,換季不用愁12.jpg

 

像我這樣衣服少、沒配件的女生好像真的不多了

但是就像我說的,『剛剛好』就好,不是嗎?

對物品太過有執念,只會讓自己常常傷腦筋

我們的頭只有一個、身體只有一個

更不會同時套很多件裙子和上衣,何必浪費時間去整理那些不是我們“最喜歡”的衣服呢?

因為衣服都是『剛剛好』,所以每一件我都要非常喜歡和珍惜去穿它

各位說是不是呀?

 

youtube logo.png影片版請至:https://youtu.be/x41qASVCgFY

FBlogo.png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逛逛:https://www.facebook.com/JustRightOrganization/

IGlogo.png歡迎到我的IG逛逛:https://www.instagram.com/justrightorganization/

 

另外另外,也歡迎大家加入Just Right的『居家聊天室』,一起分享家中大小事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