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收納品,五花八門的

到底哪些是萬用的收納神器、哪些又是雞肋雷品呢?

不管是收納新手、收納高手,只要是喜歡收納的人都會被各式各樣的收納品生火購買

購買之後才發覺,原來不適用.....

別擔心,大家都是從經驗開始累積,慢慢能準確抓到哪些適合自己、哪些不適合自己,哪些是收納神器、哪些是雞肋雷品

就連專業整理師也是以自身的經驗(到府服務的經驗豐富,不像常人只能依照自己家裡情況去判斷)而練就一身技能,並且從經驗中學習如何避免買到雷品,以及哪些收納品是不限空間格局,適合所有人使用的

但是買到的收納品,如果不是依照預期中的那樣使用,難道就沒有別種運用方式了嗎?

我們是人,沒辦法事事精準的神預測我們所需要的收納品,難免會有買錯、或者受到欲望驅使而衝動購買的情況

也會有因為搬家等異動造成的不適用等情況,這時候難道要丟棄這些收納品嗎?

斷捨離前,可以先想想,有沒有其他用途的可能性

以下小莎要先依照順序介紹幾款我個人認為非常萬用的收納品,首先由最為推薦的款式開始:

1. 塑膠收納籃

blog01.jpg

這款收納籃能使用的範圍非常廣泛,可用於收納衣物

blog03.jpg

可用於收納桌面的零食

blog05.jpg

也可用於浴室櫃子裡收納小物品

blog04.jpg

還有收納層架上的雜物

blog02.jpg

可說是適用於各式各樣的空間喔!

2. 布藝收納籃: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81689127965&spm=a1z09.2.0.0.75902e8d61u6V7&_u=g2q32ntn0a05

blog06.jpg

這款布藝收納籃不但外觀好看,而且材質堅硬,不至於太軟榻

非常適合拿來收納衣物,像是這樣使用

blog07.jpg

可以將衣物分門別類,一籃放一類,這樣的方式能掌握衣物在衣櫥裡的數量,避免失控的塞爆

亦或者可以這樣使用

blog08.jpg

拿來收納桌面的雜物、零食,或者放層架使用也可以,視覺上更加美觀

唯一缺點是無法收納瓶瓶罐罐類的,較容易倒塌,因為這款收納籃的底層沒有硬紙板來支撐

以使用靈活度來說稍微低於塑膠收納籃,但是以外觀和質感而言,這是一款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的收納品喔

 

3. 不織布收納盒(帶蓋款)

我必須說這款收納盒假如放在開放式衣櫃來收納一些配件類的東西會非常好看,它的蓋子可以隱藏著物品,讓視覺不雜亂,所以它的蓋子是優點

但某方面來說,它的蓋子也是個缺點,因為不方便拿取,這時候就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了

假如非常在意視覺雜亂的人,在層架上使用的收納籃比較適合挑選這款,假如非常在意順手度的話,就比較適合使用1.或者2.的那兩款收納籃

這款不織布收納盒我曾經拿來收納我的衣服,尤其是獨立出來的類別的衣物,像是我的運動類衣物

blog09.jpg

後來我的衣服改用另外我的愛用款收納籃後,變成這樣子收納

衣櫃照片.JPG

而這款收納盒就被我放到別的地方做利用了

原本我的玄關櫃放了這些購物袋,不管怎麼擺放都不整齊

但購物袋不放這裡又很容易忘記拿

blog10.jpg

後來改用這款收納盒後,視覺上整齊多了

順帶一提,我們家就這一把傘,所以傘直接放一起

雖然蓋子無法緊密蓋起來,沒辦法蓋起來“眼不見為淨”,但是也不礙事

半掩狀態有遮掩視覺雜亂的效果,也更方便拿取

blog11.jpg

以上這三款就是我個人私心推薦的收納品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一些可能有點可有可無、對我來說是需要,但又像是非必要的收納品了


1. 吊掛式收納袋

blog12.jpg

這款吊掛收納袋完全是為了因應當初在廈門那間小套房所買的,因為當時套房沒有玄關櫃

進門處也完全無法擺放任何櫃子或層架,只能往牆面或門這種垂直式的空間發展

於是我買了這個吊掛式收納袋放一些小東西,像是鑰匙,或者領貨需要隨身攜帶著的台胞證等等之類的物品

IMG_7575.JPG

但是說實在它的活用程度並不高,我個人認為它是用在小坪數空間,或者學生宿舍

住宿舍的學生幾乎都是睡上下舖,上鋪的人往往沒有床邊桌可以放手機或眼鏡等小物

這時候可以把這個袋子掛在床邊來當置物區

而我目前的使用方式也是如此,因為我們現在的房間也沒有床邊桌,所以我以這樣的方式來做利用

blog13.jpg

2.雜誌架

blog14.jpg

老實說當初帶這雜誌架回家完全是鬼迷心竅

因為不論是雜誌還是報紙,我家明明就都沒有,當時一心只想著這好好看,想拿來做Decor

但是依然不知道要怎麼利用

後來我把它拿來當成書桌桌面的置物架

blog15.jpg

或者另一個利用的方式也可以放到廚房裡當根莖類蔬菜的收納籃

blog16.jpg

但是,假如要收納根莖類的蔬果,我認為我還是會選擇別的收納方式吧

3.下掛式置物架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75902e8d61u6V7&id=550314172643&_u=g2q32ntndc49

blog17.jpg

這款置物架嚴格上來說若不是為了之前收納我的簡易小廚房的話,我應該不會購買吧

JustRightEp2迷你廚房收納8.png

但我後來發現,它還是有蠻多用途的,例如可以這樣使用

blog18.jpg

我把它橫掛在門板上(這門板內側無收納空間,是個假門板,所以平常不需要開關它)

放一些煮菜時需要拿的瓶瓶罐罐,還有放切菜板

目前使用起來很順手

blog19.jpg

另外它還可以拿來掛在書桌下方,收納一些小雜物,讓桌面淨空

blog20.jpg

4.伸縮層板(實用度,滿意度):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8462288982&spm=a1z09.2.0.0.75902e8d61u6V7&_u=g2q32ntn8b6e

blog21.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個伸縮層板

我其實在購買前,完全沒有預想到我會對它這麼滿意

一開始我很擔心它的支撐力不足,也許不耐重,但沒想到它意外的牢固,目前是安裝在衣櫃裡使用,搭配我愛用的收納籃

衣櫃照片.JPG

我甚至興起了用它來裝在櫥櫃裡放碗盤和鍋子,但是畢竟鍋子和盤子還是比衣服重多了

而且這款空洞太大,不太適合

這個伸縮層板真的是大大提升了我衣櫃層板不足的問題,之後也許會考慮再購入把其他層也多隔幾層

這個伸縮層板有許多不同種規格和尺寸,我認為依照它的穩定度,拿來安裝在層板、層架上放咖啡杯和點心盤也可以非常的安心喔


那麼以上就是這次收納品的極推款以及可有可無款的評比和運用方式

希望對大家來說派得上用場喔!

謝謝大家收看~~~

(以上收納品部分為實體店面購買的,所以就不提供商品連結了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